大家安唷^^~先說~~~這篇文丫倫所寫的是一個討論式的方向啦 並不是定案唷~~~只是就丫倫所接觸的範圍一直以來對天公爐的安法都有二派說法 所以特別在這又拿出來討論一下囉~~~ 上一篇在禎緣精舍的分享文裡~~有格友提出天公爐是否放反的疑問~~ 下面的精舍則是另一派的放法:也就是雙足朝外,單足向內囉! 其實....丫倫已經遇過無數次兩派意見了~~當然誰對誰錯也沒個標準答案~~ 但這裡丫倫就各自補上兩方的立場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兩種放法分別就是1.單足面對外面跟2.雙足那面對外面 最後要來個總結:在天公爐的擺放方式上,一直都是兩派理論, 丫倫在這另外補充上一些資料給大家參考: 有些堪與老師會說像這篇文裡精舍這樣的擺法,會踢爐腳~ 也就是單隻腳對大殿~爐腳踢廟門~沖煞! 這一套理論~~在台灣很多中小廟宇~流傳已久了, 但還有另一派說法,依周禮(古禮) 天子祭天也是用三足鼎~ 這時的拜法則都是雙腳對向被朝拜者~單腳面對朝拜者~如同在大廟中主神爐的若是三足~ 這時一定會擺放成三角形的頂端對眾~雙底對主神~這是另一派擺法方向的禮法囉 舉例淡水清水祖師廟的天公爐~~就是如禎緣觀音精舍的天公爐擺法~ 但是不同的是~正殿主神爐也是三足爐~頂角也是向眾 正好單腳兩兩對望~~若是依照堪與老師說的理論也正好互相沖抵了! 以上~~丫倫並不是要說誰對誰錯啦~~只是剛好有這個機會就把兩派說法都分享給大家囉~ 給格友們做個參考叭^^
喔喔
回覆刪除感謝描的很好看喔
尤其近照超有感覺的
就是那種有精神的感覺
特讚
那嘴唇是不是也有上色
感覺很油亮
白身的照片我的部落格裡有三張
就看阿倫大大要不要用了
只是怎覺得有點變胖的感覺~"~
應該是錯覺吧~"~
版主回覆:(12/12/2008 00:31:00)
呵~~~是因為你看金身才八吋八~~
可是看照片看起來很大~~才會覺得啦~~
看金身的話只會覺得很有神囉!
嘴唇的部份有上了淡淡的唇色~~
這樣整體才會搭配丫^^~~~
吉祥工作室~吳府閰羅天子!阿吉到訪!!~來訪羅~!~
回覆刪除新增文:太子元帥展神威!~驚險篇!!~來看看ㄅ!~幫我留個言!~
祝你事事順心!~吉祥如意!~
版主回覆:(08/05/2009 12:43:00)
^__________^真感謝~
也祝貴站人氣滿滿唷!!!
這一尊要多少錢?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10/13/2009 16:28:00)
此則為私密回覆
請問版主 這一尊有一尺三的嗎?
回覆刪除價錢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