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新發出品-有關天公爐的擺放討論
大家安唷^^~先說~~~這篇文丫倫所寫的是一個討論式的方向啦 並不是定案唷~~~只是就丫倫所接觸的範圍一直以來對天公爐的安法都有二派說法 所以特別在這又拿出來討論一下囉~~~ 上一篇在禎緣精舍的分享文裡~~有格友提出天公爐是否放反的疑問~~ 下面的精舍則是另一派的放法:也就是雙足朝外,單足向內囉! 其實....丫倫已經遇過無數次兩派意見了~~當然誰對誰錯也沒個標準答案~~ 但這裡丫倫就各自補上兩方的立場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兩種放法分別就是1.單足面對外面跟2.雙足那面對外面 最後要來個總結:在天公爐的擺放方式上,一直都是兩派理論, 丫倫在這另外補充上一些資料給大家參考: 有些堪與老師會說像這篇文裡精舍這樣的擺法,會踢爐腳~ 也就是單隻腳對大殿~爐腳踢廟門~沖煞! 這一套理論~~在台灣很多中小廟宇~流傳已久了, 但還有另一派說法,依周禮(古禮) 天子祭天也是用三足鼎~ 這時的拜法則都是雙腳對向被朝拜者~單腳面對朝拜者~如同在大廟中主神爐的若是三足~ 這時一定會擺放成三角形的頂端對眾~雙底對主神~這是另一派擺法方向的禮法囉 舉例淡水清水祖師廟的天公爐~~就是如禎緣觀音精舍的天公爐擺法~ 但是不同的是~正殿主神爐也是三足爐~頂角也是向眾 正好單腳兩兩對望~~若是依照堪與老師說的理論也正好互相沖抵了! 以上~~丫倫並不是要說誰對誰錯啦~~只是剛好有這個機會就把兩派說法都分享給大家囉~ 給格友們做個參考叭^^












阿倫大大~是柳絲比較貴還合金比較貴阿?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1/19/2009 00:20:00)
此則為私密回覆
請問一下有神尊坐的椅子嗎?屈椅,文椅,龍頭椅等等介紹尺寸及價錢,
回覆刪除我想看五吋六神尊可以坐的,貴部落格是否有謝謝....
恩恩..哪妳有空和樣品時再幫我處理ㄅ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11/04/2010 21:30:00)
好d^^~過年前丫倫都會再補一次神衣神帽啦!
所以到那時候東西會比較齊全唷!
版主你好:
回覆刪除我想添購「通天冠」(元帥帽),見您PO版的款式SL03元帥帽,想請問該版7吋帥帽之價格為何?另,見您最新文章中所PO之伍佛帽,雖非正統,但卻不失該有的莊嚴,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非常喜歡,為此,對於元帥帽是否也有特殊版本(圖片)可供選購(不考慮另外訂製),謝謝。
版主回覆:(06/17/2012 19:11:00)
此則為私密回覆
呀...阿倫...哇大桶又來了....這頂柳絲關公帽替我準備尺三銀的...我星期六去看....拍謝內...換完別人的宮廟...現在要換自己家宮廟的神尊囉!還有柳絲佛帽尺三金的.....還有還有....柳絲八寸八的太子帽...銀的....又先前請你準備的土地公柳絲帽尺三的...剛好四尊......濟公師公應該不用帽子吧^.^.....麻煩囉....星期六去找你.....對了...還有那個劍座要拿去跟你換...先前有跟你說了...不知你有沒有準備好備份的...讓南天宮的人去換內...準備好哦!我星期六一同.....以上是去看...同時要拿先前跟你訂好的三尊太子八寸八的柳絲帽....哇塞!你好忙我也好忙...別人的忙完換忙自己的.....我自己的不較不趕....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9/21/2012 19:33:00)
我會準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