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林新發繡品-金烏玉兔進香旗-天上聖母

大家安唷!丫倫來分享另一款新的香旗作品給大家,

不過要先道歉~原來這香旗裡繡的不是雉雞~是三隻腳的金色烏鴉,

這支旗子花了不少心血才完成唷!^^~其中的金烏玉兔,更是經典丫!

在十個太陽的故事,后羿射下了9隻金烏鴉,

古代相傳日中有金烏,月中有玉兔,常以金烏代表太陽,玉兔代表月亮。

所以金烏玉兔是日月的合稱。在宋‧張掄〈阮郎歸〉詞:

「金烏玉兔最無情,驅馳不暫停。春光才去又朱明,年華只暗驚。

須省悟,莫勞神,朱顏不再新。滅除妄想養天真,管無寒暑侵。」

很有感覺厚^_________^

也給大家看看當初的草圖唷!丫倫最後的完成度很高呢!

最少也有95%以上叭^_____^

完成的作品是不是很優丫^^~丫倫相當滿意呢!

金烏繡製的十分精細呢!大家看丫倫近拍好像很大~

其實這個圓圈差不多才五十元硬幣大唷!

要繡製出這麼細緻的紋路~真的不容易丫

金龍的色系跟繡製,也都完全比照草圖的稿唷!

以神像來說,這就是百分百完全手工訂製的打柸作品丫

再來看看另一面~龍的配製是完全不同的,而且~~這面繡上的是玉兔搗藥唷~很可愛丫

最後的完成度實在超高,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旗子是印出來的咧XD~

哈哈哈

玉兔真的是很Cute咧~應該看得出來叭^^~繡的超辛苦的啦

以上^^~謝謝大家的收看喔!丫倫溜走去休息囉^^


3 則留言:

  1. 倫大午安~
    繡ㄉ很漂亮喔~
    倫大謝謝前幾日您ㄉ致電回覆喔~

    回覆刪除
  2. 日月雙面
    很有創意的圖像設計
    版主回覆:(04/15/2012 17:18:00)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3. 阿倫大,好久沒有來叨擾了::
    我想要再訂製一把進香旗:
    --
    尺寸-一尺三
    旗面-粉紅色
    圖騰-鳳朝牡丹(類似概念)
    劍帶-幫我配色
    正面字樣-天上聖母
    背面字樣-進香
    --
    需要我先做預付嗎?還是到時我上去拿時直接結清?
    還要勞煩您幫我準備一根旗桿跟葫蘆頭了.
    版主回覆:(04/11/2013 23:47:00)
    呵~再留個電話給我叭~我再電話跟你確認一下細節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