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神像-尺六梢楠木-九鳳椅寒山老母(九鳳寒梅、手提燈籠)

好的~第一張我一定要放法相特寫才行~丫倫真的被同行佛俱店氣到~

什麼叫有打眉毛痕就是男相眉,這個世界上有這樣的說法嗎,做神像的師傅有人會這樣講嗎?

為了顯出不同的神韻跟年齡的神情,丫倫跟師傅才在法相上多花心思~~

同業不要因為不是自己的作品就隨便亂評論我~今天不滿意我的作品跟想法要我改都是小事

我一定幫客人改到一切圓滿,但要我為了不是錯誤的事低頭認錯~

對不起....那是不可能的,以前不可能、現在不可能,以後更加不可能~

 

引用一下格友的話~丫倫覺得寫的有道理^^

「菩薩、神明無眾生相,只有眾生著法相。殊不知以觀世音菩薩言,皆因為度世人而因時因地化身」

 

結論~我還是幫客人改成沒有眉毛刻痕的柳葉眉,因為我喜歡沒有用,而是要神明跟客人都喜歡才行

雖然我自己很呷意現在的法相,不過重點是客人要覺得圓滿才行~

丫倫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以無論如何也要做到圓滿~

但真的抱歉~對於同業不負責任的評論,我真的打從心底覺得怒了,

被完全沒有花費心思的人這樣糟踏我們家師傅的心血,我是真的完完全全無法接受囉。

丫倫真的是對事不對人啦...........

~~~~~~~~~~~~~~~~~~~~~~~~~回到喜樂的心分隔線~~~~~~~~~~~~~~~~~~~~~~~~

氣完了就算咧^^~看到寒山老母的莊嚴法相~我的心情似乎平靜了很多很多^^

這尊作品的細節很多很多唷~丫倫再來幫大家介紹叭~

首先,背後的九鳳屏雕刻,是用跟神像相同的梢楠木雕刻而成

寒山老母的主題則是圍繞著"寒梅"所以到處都可見到寒梅的元素

法相上則是表現出相當有精神的微微笑^^~相當神清氣爽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雖然是配九鳳椅,不過身上雕花的可是龍袍配龍杖

這些都是依神明的意思做的

背後的椅子也是依客人的需求,雕刻成踏球獅椅,

所有的細節都儘量要求到最完美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意到,另一手上拿的法器

沒錯~是一戔燈籠呢!一樣是用梢楠木雕刻

同時提把上面還有雕成寒梅樹枝帶小花的樣子,相當自然的呈現

再看看另一個重點,九鳳椅的九鳳~嘴上都各自有量身打造了一小束的寒梅

每一支寒梅都是手工打造,最獨一無二的~

就如果自然生長出來的每一朵一定也都不同喔

最後,除了上面看得到的部份,丫倫還有多做了一些陪稱用的寒梅支

就是要讓寒山老母整尊都有統一的風格在囉

呵~~~完成後~丫倫真的是鬆了好大一口氣~

因為這樣的作品真的要花費的苦心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的

一切都要圓滿順利就好^^~老母慈悲阿

謝謝大家的收看囉


4 則留言:

  1. 提燈籠這是哪招啊?
    第一次看過
     
    版主回覆:(07/28/2012 11:02:00)
    還好啦!五佛中也有一尊燃燈古佛~
    也是手提燈籠喔~^^所以其實一直都是有這樣的神囉

    回覆刪除
  2. 只要 踏實於現在就和過去未來同在
    林新發的用心 客人來過都感受的到
    相信只要用心,路會越走越寬 。不是嗎
    ^^ 加油 我挺你。
    版主回覆:(07/29/2012 11:25:00)
    好的好的~一定是要用心的啦!一起呷油~

    回覆刪除
  3. 馬國吉隆坡南浦清聖宮天上聖母2012年7月28日 凌晨4:31

    九鳳椅才對~哪有龍XD
    版主回覆:(07/29/2012 11:29:00)
    哈哈~寫錯咧~改正中

    回覆刪除
  4. 淨心小築修緣會2012年8月1日 上午10:00

    好莊嚴!!!!!!!!!!!!!!!!!!!!
    版主回覆:(08/02/2012 09:56:00)
    江居士好久不見了咧^^~謝謝您的讚賞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