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林新發國師手藝-七尺蘇拉威西黑檀木-菩堤禪心佛桌

大家安唷~~~這組神桌實在有特別介紹一下的可看性

沒錯,是七尺拉米形的黑檀木喔!而且還是白身未上漆

雖然這組是有點拉米的形~不過丫倫覺得它有一種新感覺

所以我是重新命名為:「菩堤禪心佛桌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林新發的台灣工國師手藝神桌作品喔!

 

這組神桌作品完美融合了早期的款式風格跟現代的細緻刻工

最特別的是,選用了最上等一級印尼蘇拉威西黑檀木

所有的細節、從原木到完成都是林新發的點滴用心

前後左右、上上下下,都是百分之百的印尼蘇拉威西黑檀木

只有用最真材實料的天然木材,才敢以白身見人喔!

我們就是不怕人靠近一點看啦

黑檀木的天然紋路,一直都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同時,另一個價值所在就是黑檀的密度非常的高

也因此一組黑檀木神桌,可能是同尺寸一般花梨木的三倍重喔

看下面這張照片,大家想知道我想說什麼嗎?嘿嘿~~最後再介紹

大家可以仔細看看~~這是高質感的重點之一喔

呼~~~紋路真的太美了啦!丫倫拍完照,自己看了都驚呼呢

換個角度~大家再來看看叭

好啦!抽屜的特寫,丫倫想說的是~~最頂規的作品,

在抽屜跟桌子的組合接痕處,大家有沒有發現,木材紋路是完全連貫的喔

也就是說,抽屜的面跟桌子的面是同一片木料去一體創作的~

呵~~再上去看看剛剛賣關子的照片,是另一邊的抽屜特寫~

這些小細節都是一個作品是否完美的關鍵唷

最後命名的時候,菩薩禪心是因為神桌桌腳的刻花才構想出來的喔~

我很難明確的說出,但當丫倫細細的欣賞這組作品時,

我就有結合佛道禪心的意念在其中,最後構想名稱~

看了神桌桌腳雕花的意象,菩堤禪心就自然出現了

想表達出的是最簡單、美好的自然創作~希望大家會喜歡^^


1 則留言:

  1. ^^ 阿倫 大大你家的佛櫥 也很好呀 也可以介紹一下。
    版主回覆:(11/10/2012 14:21:00)
    哈哈~~小王安啊~我也想啊~只是~~沒時間T______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