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大羅元天真元聖道院之五-道祖(德德天尊)

大家安唷~~~板主的電腦裡最近留檔還沒上傳的照片好多....

只是沒什麼時間整理咧~"~呵~~~如果比較有空的話丫倫我就會一天多po二、三篇文囉!

今天放的道祖一樣是大溪大羅元天真元聖道院訂製的道德天尊!

這尊是胡師兄提供給丫倫照片~~~讓丫倫用照片的感覺來訂做的~~~

 

不過丫倫看完照片後有給了師兄們一些建議,像是:

因為提供的照片是拍大尊神像~~所以是坐二層座的椅子~~

但我們雕刻的是一尺六神尊,如果用二層椅的話腳會變短,看起來比例會不好~~

同時還有法相的部份丫倫也有改了一下,因為照片裡是古早體的道祖囉~~

^^~~~這篇就不介紹太多了~~請大家看照片叭~~~

等等如果來的急丫倫想放些神桌的照片跟大家分享囉!

 

安金完成後的道德天尊,也是特殊訂製的體唷!

 


 


 


 


 


 


 


 


 

還沒安金只有二度底漆時,鬍子也還沒裝上去^^

 


 


 


 


 


 


 


 


 


 

最後這是簡師兄給丫倫參考用的照片~~

不過丫倫改也不少地方就是咧~~

除了衣服的樣式盡量跟照片一樣,

其它錦花雕刻的部份、法相、還有減掉一層椅座等~

這些都是丫倫的經驗囉~~^^完成的神像應該不輸師兄提供的照片叭!


 


 

以上謝謝大家的觀賞~~~此尊道祖安座於:

大羅元天真元聖道院、主神:混元聖祖
大溪鎮后尾巷1-1號1樓(大溪老街旁)

真元聖道院成立宗旨為教化人心,渡化現今許多迷失方向不知如何修起的修子歡迎大家來結緣囉


1 則留言:

  1. 熱愛道教的科技人2008年11月21日 凌晨12:56

    感謝阿倫做的那麼入神.真的感謝在感謝.真的快安排一天六日前來真元聖道院.讓我們好好謝謝你
    版主回覆:(11/21/2008 23:31:00)
    呵^^~~不用這麼感謝我啦~~~丫倫只是做自己應該做的事~~~
    如果我沒有用這麼多心血~~我自己也會吃不好睡不著XD
    做神明事就是這樣~~騙!可以騙的過人~~但不可能騙自己~更何況去騙神呢?
    所以~~~這些真的都是丫倫應該做的!一定要盡力做才能問心無愧囉!
    一方面我才要謝謝簡師兄、瑋志、胡師兄給我這個機會來讓我的心靈得到更多啟發~~
     
    還有丫倫我才真的很不好意思~~~安座那天整天被關在店裡出不了門~~~
    家裡最近缺人手~又接近過年了整天忙的亂七八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