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神桌-五尺一烏心石立體雕刻蓮花神桌+手繪觀音聯+一尺六九品蓮花觀音(台灣檜木)

Hi~ 大家午安呀! 我是小蕙~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前幾天安神位台北韋先生家中的五尺一烏心石立體雕刻蓮花神桌加上手繪觀音聯、以及一尺六九品蓮花觀音(台灣檜木)~

 

 

五尺一烏心石立體雕刻蓮花神桌整體照,

這組是以傳統大溪神桌做法為基底,但師父特別在神桌上下桌中間部分雕刻上立體蓮花,

甚至將桌角都加上部分雕刻,瞬時將傳統大溪神桌加上了點典雅的變化,讓神桌於莊嚴外更添活潑~

 

 


 


 

中間的立體蓮花雕刻特寫

從這邊可看出師父刀法純熟且精細,他將蓮花刻的十分有生命力並具靈性呢!

 


 


 


 


 

 

神明聯則是手繪的觀音菩薩聯加上這尊一尺六九品蓮花觀音,

整體上真的是十分素雅莊嚴~

 


 


 

看上面的整體照片,應該還不過癮吧~

接著小蕙要跟大家分享這尊由林新發師父出品的一尺六-台灣檜木九品蓮花觀音特寫照!

 

 

師父雕工真的十分細膩,完全將菩蕯的慈悲心表現於此~

不僅如此,衣角擺摺更是刻的自然且柔軟,

就連蓮花也都刻的十分活~


 

 


 


 


 


 


以上跟大家做分享~ 感謝大家收看 ^___________^


 


4 則留言:

  1. :x  真的很喜歡 這尊觀音法相....
          將來有機會供養時, 再到店裏找尋有緣觀音~~~
    版主回覆:(04/24/2009 18:45:00)
    ^^~我也很喜歡這尊觀音唷~~~
    所以我最近又有多做了兩尊起來~~
    不過急不得~~~還在做ING~~~
    如果有緣的話過陣子來林新發應該就看得到了^______^

    回覆刪除
  2. ^^HI阿倫,我是土城的老老王,最近過的好嗎
                     上次你結婚時,還打給你真是不好意思呀,哦對了!@0@~~上次問你的問題是我老闆是要叫我請問你說有認識做小小的土地公祠的專師師父嗎?,因為他去鄉下看到田邊那種小小的土地公廟啦,所以叫我來問你啦,呵==0==受不了,不過不重要啦^^反正他的事也解決啦,對了託你的福幫我用好了神位,算算也快半年了,覺得家裡有比之前順很多了唷,安神位果然是門大學問呀。呵呵==0==幫我謝謝老師父唷也真的感謝你的幫忙啦~~感恩唷,還有你們家的產品真不是蓋的,服務也是一流的啦(^0^哈幫你打廣告),我朋友來我家看了神桌都說~~讚,。
                                                                                                    呵呵^^    對了幫我問候你的美麗的太太唄,有空在連絡啦
                                                                                                                            祝你事業順利        呵呵土城滴  老老王(咳咳)
    版主回覆:(04/30/2009 10:23:00)
    XD~哈哈~~~對厚!你一說我才想起來你上次有問過我咧~~~
    可是我結婚太開心忘記咧>"

    回覆刪除
  3. 這尊觀音要多少?
    版主回覆:(05/29/2009 19:22:00)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4. 相當感謝您為我們安神位
    但是真的是第一次去認真的去供奉,有些事情還需要煩請您解答一下
    1.香爐裡面的香灰什麼時候可以清理,清理的時候是全部清空倒掉嗎,清出來的香灰應該怎麼處裡呢?!
    2.清屯的時候神像應該如何清潔,有些人說不能擦臉,又有人說不能碰水........大家各說各話,我想還是都聽您們比較實在
    3.編號1008-0025與1009-0025的公媽它的價格是多少呢??如果我想要換我家的舊的公媽我應該怎麼做呢??
    4.跟您們購買香品可以使用郵購嗎??(我家不一定隨時都會有人,電子業下班時間都不一定)
    我有個小建議....你的部落格可不可以撥些篇幅可以教我們一些供奉神明與祖先的基本常識,我想一定有很多人需要您們的教導的
    祝順心 安康
    版主回覆:(07/13/2009 09:34:00)
    ^^~一個一個來叭~~
    1.通常是過年的時候~~農曆二十四號送神過後到過年期間都可以唷!也不需要全部清掉啦~~~通常清掉四分之一,再補一些新的上去就ok了
    清出來的香灰直接倒掉沒有關係的~~~~
    2.神像的話~~~~一般都是用像水彩筆的刷子去刷去灰塵就可以了~~~基本上應該也不會很髒才是
    3.這兩組價錢很多種咧~~要看材質~~從烏心石、紫檀、花梨、黑檀都有做,一組從2800~8800不等囉!
    4.香品有需要的話都可以直接留言跟丫倫說~~~丫倫會寄過去的啦!
    5.丫倫會再抽空找時間寫一篇供奉的文章的!^^~~再次謝謝大大的建議唷!
    有什麼問題也可以直接打給丫倫~0933247347~~~再次感謝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