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神桌-國師手藝(紫檀、黑檀木霧面本色)-全素面直腳神桌

大家安唷~~這篇文就來分享更特別的紫檀木跟黑檀木國師手藝素面直腳叭!

話說丫倫這陣子有設計了一個最新的款式的神桌呢!新到我還沒取好名字呢~

已經有完成的作品出來~~~每個來林新發看過的人都告訴我

這組一定會大受歡迎的~~~不過現在時機還沒到~~再過一陣子

丫倫再來跟大家好好分享一下林新發神桌新作叭!

 

黑檀木的是七尺的唷~~丫倫上也有PO過了啦~~

只是順手整理在一起大家好來比較看看囉

http://tw.myblog.yahoo.com/lin-shinfa/article?mid=2543

紫檀的木紋跟花梨相比又更上一層樓~對叭!

黑檀則又是完全不相同的感覺呢!沉、穩、質、優~

好啦^^~以上再次謝謝大家的收看喔!我們下回見叭!


1 則留言:

  1. 阿倫老闆你好:想請教你一個小問題,問題是:為什麼有些人安裝神桌的時候,有的人佛聯上面有橫批(類似:佛光普照)這一類的,有的卻單純只有佛聯沒有橫批,哪一種正確阿?搞不懂?我的朋友家裡面安裝神桌有某些年頭了,她們家是用5呎8有佛櫥的,我就問他說,為什麼不用只有上下桌+佛聯+橫批......它ㄉ回答是:家裡1樓高度不夠,只能用佛櫥,那我就說...那就神桌上下桌+佛聯就好了(不+橫批)........它ㄉ回答是:...家裡老人說沒橫批不行,就好像一個家只有牆壁沒屋頂...{安ㄋ抹賽(老人台語發音)}
    版主回覆:(08/29/2011 23:03:00)
    哈囉~您好~~丫倫來回答咧~~~最早期的橫批聯~~有很多人都是用傳統的八仙聯
    也就是橫批上彩繪了八仙的像~而近代之所以不用橫批~有一說法是:
    大家中間一般都是用觀音像或是十一尊眾神像,而八仙的神階比觀音或眾神都還來的小
    又怎麼可以放在觀音的頭上呢!
    而更近代的橫聯都改用佛光普照~~~其實說真的已經沒有一定的必要性了~~如果說真的要用
    就是1.家中的老一輩堅持,要不就是2.房子真的太高了,用會比較美觀~~
    所以重點應該是在"美觀"的條件上唷!總之~~~要適合啦~~~適合的才是最好的唷!
    以上給您參考看看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