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神像-三尺六樟木-中壇元帥(五營旗也是跟太子同塊木材一體成形雕刻的)

大家安唷~~~哈哈~~有好的新作品今天剛完成咧~~一定要快點跟大家來分享一下才行~~~~

這尊是三尺六的中壇元帥(背後背了五營令旗),雕工細緻是林新發最基本的要求,

所以就不用多說~重點是背後的五營旗跟太子是同一塊木材一體雕刻成形的~~

這就非常非常不容易囉~~也只有大尺寸的金身有辦法這樣雕刻啦~~~

所以特別來跟大家插隊分享一下(綠檀二十八尊再等等好咧~因為還有一尊台檜吳三王要分享)

 

好啦~~為了給大家看尺寸~~所以林品傑又出現囉~~

a...他今天早上沒有換衣服啦~~穿的是昨天的睡衣~~大家別偷笑他厚

這尊中壇元帥到頭頂的高度是二尺九,到背後的五營旗總高就變成三尺六的

疑....這樣看起來品傑原來還沒100公分丫@@

小品傑也是小太子呢!忘了拿個白鐵太子槍來合照一下

好啦~~回到正題~~跟大家分享這個不可多得的好作品叭~

太子背上背著五營旗真的是非常威武!跟一般的中壇元帥感覺味道又不太一樣了厚

另外這塊樟木也是丫倫收藏多年的好木材唷!大家看紋路就可以感受得到叭

通常樟木都會有一些黑黑一片一片的紋路,不過特選過木材做的作品~

整尊完成後就是乾清又清爽~

就丫倫所知~~五營旗的中壇元帥基本上是沒有人肯把旗子做一體雕刻的

因為做起來真的相當費功夫...而且是要真功夫的丫^^

丫倫拍了不少的法相跟細節特寫唷~~~請大家慢慢欣賞囉

哈哈~~因為這個作品丫倫實在非常的喜歡~~~

所以不自覺就多拍了好多照片唷~大家別見怪厚

不過特別要提醒一下的是~~只有這種大尺寸的金身背後旗子才有一體雕刻的可能唷~~

一般尺三、尺六的背後要雕五營旗還是要另外雕刻才行啦

好的木材做出好的作品~~~只能說看到作品一步步的完成~真的是一整個心情大好呢!

太子的法相~~威武中又帶了點可愛的FU唷~

側面看還可以同時看到太子的法上跟背後五營旗上的令字~五營元帥聽我令!

說真的這尊太子並沒有人訂製啦~~~只是丫倫從以前就想做一尊木雕一體成形的太子

而小尊的金身做一體成形其實沒什麼感覺(也沒辦法做啦)所以這次洽好有三尺六的好木材~~

丫倫想都沒想就決定要做這尊太子了!我想只要作品完美~一定遲早會找到合神明緣份的人的

再來看看幾張身體細部的錦花雕刻叭!

當然在這些錦花雕刻上,所有熟讀丫倫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我們最重視的就是每個細節的乾淨度

所以~~林新發出品的神佛雕刻藝術早就在全省都相當有口碑囉

下面這張丫倫是特別要把木紋的紋理拍給大家看的啦~~

真的是很漂亮的樟木叭~~^^

最後給大家看幾張背面跟五營旗的特寫囉

很開心的PO完這篇文了~~真的很開心可以跟那麼多格友分享作品

謝謝大家的收看~~丫倫要出門送金紙去咧^^~掰掰囉


8 則留言:

  1. WOW,要把五支令旗分開雕已經很不容易了
    況且還要在裡面雕上「令」字
    鑽+1

    回覆刪除
  2. 「讚」才對啦!!(
    版主回覆:(09/09/2011 21:19:00)
    哈哈~~拍謝~~丫倫下星期會寄香品去唷
    收到再跟我說一聲叭~~真的是忙到忘了丫@@

    回覆刪除
  3. 嘿嘿又是素色的.挖尬以.
    阿輪馬德二號聽說12月上映.在裡面我飾演油漆工頭.
    被九孔罵.但請別買盜版我會翻臉的.因為工作人員每個都很辛苦
    (包刮我 :P )
    版主回覆:(09/09/2011 21:18:00)
    帥咧~~~我會去電影院看的~~~good gob

    回覆刪除
  4. 是啊是啊!
    小孩子就是一天一天的長大"一暝大一吋"
    當然少不了的還是有你這樂咖(長腳)老爸
    你兒子一定會遺傳到你的身材
    順便一提!
    跟您家添購的千順將軍將在明天吉時吉日舉行入神儀式
    期待明天儀式順利!
    版主回覆:(09/09/2011 23:35:00)
    呵呵~~我最近還完成了一對二尺二的千順將軍在擺店裡呢!
    有機會也再來分享~~~(不過要好一陣子以後了啦)

    回覆刪除
  5. WOO~2.2尺的千順將軍耶!
    超好奇 超想看的啦!
    我可以插撥請你先拍先PO文嗎阿倫~哈哈!
     
    版主回覆:(09/11/2011 10:33:00)
    哈哈~~不行啦~~~要過一陣子
    我太多照片消化不良咧~~
    要等我最近的照片都PO掉後~~我才有再開棚拍唷~~
    因為只拍兩尊就架棚太累了啦@@
    所以請耐心等待一下~~還是你要衝來桃園看XD~~有夠遠
    我昨天去高雄送神桌來回就800公里了~~

    回覆刪除
  6. 倫大家又有超讚作品勒~~ =D>

    可愛小品傑長高了~~越來越帥囉~
    版主回覆:(09/12/2011 22:34:00)
    哈哈~~~小傑現在很喜歡跟小朋友玩呢!
    所以我們夫妻也要好好努力一下才行XD

    回覆刪除
  7. 我家有尊太子能不能讓你做修改-3q
    版主回覆:(10/15/2011 18:52:00)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8. :-/ 去取七星劍的當天.我同學還以為這尊太子是拿毛筆的 :-O .好爆笑. :))

    不過阿倫.那天取回的七星寶劍.我在該天會說太長是因為.我沒見過有法師操過這麼長的.
    那真的.是五寶用的嗎? :-/

    但那把建我想光工前也不夠.因為光是觀賞用的價格還比該把寶劍高. :) (真的很謝謝) :D

    但該劍不但有觀賞的精美.硬度也夠開封.是一把很不錯的工具. :x

    刺球我有操演了.沒想的可怕.但奇怪的事操演有流血.噴米酒也會痛.結果要求我同學多噴一點在傷口 [-(

    他一直沒動作我還兇了他 X( .結果他說完全沒傷口. :-? (我以前有聽說但真的發身在我身上) =D>

    還是要感謝老大顯神蹟 :)) .不然我想傷口會痛好幾天。 :D
    版主回覆:(12/09/2011 11:32:00)
    哈哈~~~沒關係啦~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
    但是~~我確定的是有合那個緣囉~不然你是遇不到這把七星寶劍的
    還有不用謝啦~^^能幫得上忙是丫倫的榮幸唷!
    你說的這種情況丫倫也有聽說過呢!只能說要靠老天幫忙啦~
    不然真的是會痛死人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