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神像-菩薩法相-跟大家結緣(梢楠木、檜木)

謝謝大家來看我的B-LOG,今天把之前說要給大家看的菩薩法相整理好了,希望能跟大家結個緣,由於照片實在太多~~我分兩篇文,這篇文裡的菩薩都是梢楠木跟檜木做的,另一篇則是樟木,請大家一起欣賞菩薩微微的笑那種神韻!

 

菩薩指的是一個心境的覺悟到達一個能讓自己時時刻刻都清醒並且慈悲一切的有情。(泛指這麼樣的一個有情,所以菩薩稱【覺有情】)

 

菩薩的形像有很多種,每一種的意義都代表菩薩的各個德行,如常見的【淨瓶觀音】意思就是能讓眾生得畢竟清涼,離惱熱苦。但並非觀音菩薩的威德就是只有這樣子~~那只是一種表現而以~~每個觀音菩薩(包括怒目相)都是觀音菩薩的圓滿的慈悲智慧的德行的各種表現。

 

 

這是所有菩薩裡雕功最細緻的一尊,真的值得大家來店裡欣賞,刻這尊菩薩的老師傅現今已退休了,因為要刻出這種水準的神像,需要高度精神力及老師傅的完美刻功,才有辦法展現出觀音那種微微的笑的神韻,請大家靜下心來欣賞。(二尺二、高*長*寬:64*40*35公分)

 

 

 

 

 

 

 

 

 

 

 

 

 

 

再來大家看到的是兩款有心經雕刻的菩薩,這兩尊高度一尊二尺八,另一尊三尺半,都是一整塊梢楠木直接完成,一樣請大家細細欣賞。

 

心經九蓮菩薩

(二尺九、高*長*寬:85*40*39公分)

 

 

 

 

 

 

 

 

 

 

心經自在菩薩

(三尺五、高*長*寬:106*49*28公分)

 

 

 

 

 

 

 

 

 

 

 

普陀岩九蓮菩薩

(二尺二、高*長*寬:67*37*27公分)

 

 

 

 

 

 

 

 

坐體九蓮菩薩

(二尺二、高*長*寬:70*39*34)

 

 

 

 

 

大自在菩薩

(二尺二、高*長*寬:70*47*27公分)

 

 

 

 

這尊是檜木雕刻的菩薩法相,有檜木獨特的緊密木紋,致於檜木的香味就不用多說咧,檜木和梢楠是目前公認做神像最棒的木材唷!(一尺六檜木)

 

 

 

 

 

 

 

 

最後則是為大家介紹梢楠木的菩薩法相,一流的技術和木材,才能刻出如此慈悲的神韻(一尺六梢楠木)

 

 

 

 

 

 

 

 

 

鳴~~為了這兩篇文大概花了二、三十個小時叭...請大家覺得不錯的話給我個回應囉!^^~

有您的回應我會更努力的!謝謝您仔細的看完它唷!

 

3 則留言:

  1. 林新發神桌佛像二十五週年了2007年10月30日 凌晨2:11

    二毛大大謝咧^^~其實我有想過這樣做咧!
    只是現在有太多事情壓在身上,一時還分身乏數丫...
    呵~~~一步一步來~~~總會讓我把所有事情都就定位的。
    希望到我退休前能做完就是咧XD~~~

    回覆刪除
  2. 一定要找個時間去你店裡逛逛才行
    版主回覆:(11/03/2007 14:09:00)
    歡迎丫^^~請一定要來我家走走唷!台茂門邊很明顯的一棟~~期待您來參觀囉

    回覆刪除
  3. 辛苦ㄋㄟ,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