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神像-二尺九樟木原木-九龍椅玉皇上帝(天公)

大家安唷^^~~~今天來分享一下九龍椅天公原木完成的照片叭~~

天公旁的兩尊是二尺二的觀音跟一尺九的玄天上帝~~

話說~~一尺九的尺寸是神明特別指示的唷~~~

後面兩尊則是丫倫之前有分享過的玄天上帝~~~跟剛完成的熱呼呼的瑤池金母娘娘唷~

 

下面這張跟天公合照的是林老爹~~不是林丫倫啦^^


 回到正題~~先來看看剛完成的九龍椅天公叭~~

常看林新發部落格的格友有點眼熟叭~~

這尊二尺九是十二尺天公的縮小版唷~~^^

附上之前的苗栗三灣十二尺高(360公分)天公入廟連結給大家^^

http://tw.myblog.yahoo.com/lin-shinfa/article?mid=3778


再次回到正題~~~來看看這篇文主角~二尺九的九龍椅天公叭^^

玉皇上帝特寫照~~當然這還沒有完成啦!現在正在做按金彩繪跟裝鬍子等事情囉

到時候完成~~丫倫再來分享完成後的照片叭~

天公伯(台語)的法相特寫~~這尊二尺九的九龍天公配上九龍椅後~

總高就有到三尺半高囉!

法相一定要特寫一下才行~~這尊的神情讓丫倫覺得~~

一看就是非常崇高的神明丫~~~不愧是玉皇上帝

莊嚴、嚴束的感覺~~但又帶點微微慈悲的笑容~~

下面這張完全表達出了丫倫想呈現的fu唷~~

背後的九龍~~~一樣是要求到幾近完美的細緻囉~~~~~

原木本身的紋路更是漂亮丫~

要看神明的背後~~就一定要看還沒裝上九龍屏的樣子~~

木紋真的是超美的叭~~而且請大家仔細看木紋~~

丫倫可是用超大的木材一體成形的完成這尊天公唷~

雖然背後裝上九龍屏後處於完全看不到的狀態~

但丫倫還是很堅持~~該刻花的地方就一定要刻的很完美~~

這是對所雕刻神明丫倫所能盡的最高心意囉!

做神明的事也許丫倫無法做到完美,但丫倫可以說~~

我所做的每一尊金身~~我都是儘自己的全力~~追求完美的神之工藝

所以我每晚都睡的好(就小蕙的說法我應該是睡的跟小豬一樣zzz)

因為我對得起神明也對自己有個交待啦^________^

九龍袍裡還融合了八掛跟太極兩儀~~

這樣特別的九龍袍,我想大家應該也沒看過叭^____^


呵~~~丫倫這篇文寫的滿開心的~~~

最近偶爾也會逛逛別家佛俱店的格~~發現越來越多用心的人跟店家了~

不過~~這是件好事唷~~~丫倫覺得這將會是我們佛、道宗教信仰一個水準提升的時間點~

以前的佛道信仰跟我們的生活太有距離感了,我相信當我們的信仰等級有所提升時~

佛道給人的感覺會像天主教等~給人一種更加融入我們生活的感覺!

期待這一天的到來囉~~


3 則留言:

  1. 那十二尺ㄟ天公祖 :-O

    木材還找的到嗎?
    版主回覆:(12/28/2010 23:12:00)
    有錢就找得到啦~~只是~~
    就是貴了點囉!

    回覆刪除
  2. 後面有一尊九鳳椅.植髮的女神聖
    是哪尊啊
    版主回覆:(12/28/2010 23:14:00)
    有啦~跟玄天對稱的那尊是描金的瑤池金母丫
    不過丫倫還沒拍過照就是咧~~以後再拍來分享叭~

    回覆刪除
  3. 我好想要有一張我自己的就龍椅.但我家老大不降駕.我又不想跳假乩.想說賣一張來坐爽的.又怕站空間。
    為難的還是自己
    版主回覆:(12/28/2010 23:15:00)
    哈哈~~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啦
    丫倫最愛說這句話了~~所以~~
    等到該買的時候就會買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