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神像-二尺二樟木白身-斗姥元君

大家安唷~~今天再來加碼一下叭~~因為剛好有格友要看斗姥的照片

丫倫想說都整理好咧~~就順手po一下囉~~

話說....照片裡的法器沒有拿對咧@@丫倫那時候趕時間拍照

就沒有把他們調整好咧~~大家見諒一下厚

 

二尺二樟木白身的斗姥星君~~~這尊的工夫我想就不用我多說咧叭

本來想寫個簡介的~~後想又想到~~南崁三百三十五年的五福宮~

裡面的斗姥元君是我爸爸的手出來的作品呢!

那就....等等附上五福宮連結給大家看叭!

五福宮的介紹連結如下:

http://www.wufugong.org.tw/

請再點進去神明殿堂~裡面的....

1.文昌帝君

2.註生娘娘

3.斗姥元君

4.南斗星君

5.北斗星君

都是林新發出品的作品唷!大家也可以去看看叭

丫倫對五福宮有很深厚的情感呢!畢竟這是丫倫長大的地方廟~

從小就在五福宮旁的廟會晃來晃去丫

說到這個~~上次還接了五福宮一整批要給信眾結緣的武財神~

真是丫倫跟林新發的福氣丫

http://tw.myblog.yahoo.com/lin-shinfa/article?mid=18731

大家可以再去復習一下唷!

對了~有關斗姥元君~其實有三面跟四面兩種做法呢!

丫倫還是簡單介紹一下叭!

斗姥元君又稱為斗母,其為八臂、手中分別執有金印、弓、戟、日、月、寶玲等法器

中央兩手則結斗姥印,盤腿坐於蓮花寶壇的女神

其法相象徵「道體」,手持日月二輪應陰陽二氣,而四頭應四像,八臂應八卦,

持寶杵以降魔禦患,執孤矢以救劫消災,振法鈴以濟人度鬼。


斗姥元君的名號含意:斗是指北斗七星,姥則是母親的意思

而斗姥元君居大梵天宮之中,主掌天寶闊唷!

好的^^~今天丫倫就分享到這囉~~~話說...

這尊是今天早上隨手拍的~~沒有進棚拍~~

但拍出來的成品效果也是很不錯呢^^~嘻~~真是開心丫


2 則留言:

  1. 品傑拔~
    不愧是專業人士   解說真詳細  
    從第二張來看    所打手印雕ㄉ真活    給林爺爺... =D> =D> =D>

    你真是操太累了...法器放錯~~ :))

    你ㄉ相機較專業   我那是傻瓜相機  = =
    所以請務必抽空拍我家美美ㄉ娘娘   感恩納~~    :)    
     
    版主回覆:(02/27/2011 22:57:00)
    呵~~~法器的部份~~不是我放錯的啦
    這尊做很久咧~從我以前看就放醬咧@@
    我明天再去把它給擺好好咧^^~其實我們雖然是專業做神像的
    不過如果不查查資料~也沒辦法自已就放對位子
    畢竟滿天神佛真的是太多種咧@@怎麼記也記不完丫~~
    其實我是真的很佩服我老爹~~我們現在有電腦可以用~很多資訊都查得到~
    像我前陣子要做新竹都城隍爺,我就有在網路上找到照片~
    我老爹以前可以要做那的神就一定要專程跑一趟去拍照呢@@

    回覆刪除
  2. 交期OKㄉ啦~ 我沒趕時間  娘娘金身慢慢雕  水~~是重點~~ :)

    只是也還仍需瞭解一個時間點  才好便於安排有個底  
    非常感謝你低~~ ;)

     
     
    版主回覆:(02/28/2011 16:17:00)
    ^^~呵~~okok的~~~謝謝胖貓大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