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林新發出品-梢楠木祖先大牌-很細緻的祖龕作品唷!

大家安唷^^~~丫倫好像十多天沒po文了說^^~

一直忘了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唷~~~嘻~~~

話說~~~雖然丫倫都沒上來po文~不過我還是有在工作咧~~~

過年期間丫倫只休了一天大年初二跟小蕙回娘家而已~~

後來初三~今天初六就一直在忙開市的客人丫~~

暈~~不過我沒忘記大家啦~~~我剛送完神桌回來就第一時間想來popo文呢!

 

今天分享的大牌是過年前兩天才完成的唷~~~

完全是量身打造的~~~正點丫~~

當初為了做這個大牌丫倫還有畫了個草圖呢

完成後的作品真的讓人感覺驚豔呢!

來看看丫倫當時打的底圖叭~~~用了四張紙拚起來畫出來的唷~~~

原諒我虎邊少畫朵蓮花~~意思到了就好了啦~~

畫的圖跟完成品有98%都一樣唷~~~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是刻完才畫圖咧XD

梢楠木的天然紋路跟香氣~~讓大牌更有質感呢!

再來一些細節照給大家看唷~~

雕功超細緻的叭^^~~

鳳凰的神韻就算沒畫眼神也能感覺得到非常靈敏叭!

先來看看丫倫當初畫的草圖細節

然後再來跟完成品比較一下啦~~^^感覺很棒叭

當然還是雕刻的比較優~~因為是立體的丫~~

還有....別叫我畫立體圖...這個我就不會了咧@@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細節唷!







最下面的雕刻方式,是依游家祖厝大牌的款式仿雕的

話說~~~把平面的圖做成雕刻品的感覺真的不很錯咧~~看到成品心情大好^___^




謝謝大家的收看唷~~新的一年丫倫也會繼續努力的~~~

願所有的格友、朋友們新的一年一切都能平安圓滿順利順心唷~~

總之就是要!天天都HAPPY啦~~~~~~


6 則留言:

  1. =D> 雕刻的很優~給你"甲上上"滿分
    有心的人才能刻畫出如此細緻的工藝
    版主回覆:(02/09/2011 18:00:00)
    ^______^謝謝大大的肯定唷~~~丫倫會更加油的

    回覆刪除
  2. 雕工真得是一級棒內 =D>

    這一祖要多少摳摳啊 :-?
    版主回覆:(02/09/2011 18:01:00)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3. 哈哈~阿倫想一想這是請你幫我刻的第三隻梢楠木祖先大牌了!
    現在我家一隻   我伯父家一隻   另一隻在大陸龍潭家廟!
    大年初一親戚來我家拜年!二話不說都要去三樓看祖先牌位!
    (第一次有四五十人一起欣賞祖先大牌!我想祖先都被看到有點歹勢了!)
    看到每個人都哇哇哇~
    整個給它有面子^^   
     
    版主回覆:(02/11/2011 21:45:00)
    ^_________^哇塞~~~真是有酷到
    我比較好奇大家對你家剛畫好的祖先像的看法咧~~
    這個更酷~~等我家小姐有來上班~我再去你家拍囉~~
    到時再麻煩游SIR咧^^~新的一年我應該算是跟你超有緣的叭
    連顧店顧到半夜回家都會在我店門口遇到你XD~有夠扯的

    回覆刪除
  4. 嗯~祖先畫大家也是驚聲不斷!
    直說很精緻~讚
    第二張的祖先三代圖也要開始有進度了!
    在麻煩阿倫了ㄛ~
    期待阿倫來照相ㄛ!
    ㄣ早在我阿公時代就跟林新發有一段淵源了ㄛ
    版主回覆:(02/12/2011 22:47:00)
    哈哈~~~連三代的緣才叫有緣叭XD
    等我這陣子店裡整理好我再去拍好咧
    反正...我照片永遠整理不完XD
    不過你家的祖先像真的有特別到~~我去拍完一定會先分享的啦
    還有~~你要的疏文寫好囉^^有空就來拿叭

    回覆刪除

  5. 版主回覆:(02/22/2011 22:40:00)
    您好~這是我們有辨法處理的部份啦^^
    不過....問題在於你跟我們有點距離上的限制咧~~~
    ^^如果請來整修的話~~~大概視情況也需要幾天的工作天唷

    回覆刪除
  6. ㄚ倫先生,這座客家祖先大牌真的非常的精緻美觀,讓我也想雕1座讓我家祖先可以使用。所以麻煩您幫我設計一款祖先大牌
    1.我家神桌頂桌是6尺3  麻煩設計適當大小的祖牌(含玻璃框)
    2.我不是客家人  所以祖龕第一面使用一般的寫法
        (敝姓林  但祖父尚在所以尚未分祖先牌位 然而我在外面已買房子並安神位 日後一定會使用到  所以目前先做起來放  故安奉年份未定)
    3.祖龕內需有放置內牌的空間
    4.希望外觀比照此客家大牌的型式
    麻煩幫我估一下價   謝謝
    版主回覆:(03/07/2011 23:32:00)
    大大安唷^^~方便的話~~可以留個電話給我嗎?
    或是播電話給丫倫也可以唷~~0933247347
    我們電話中再來說叭~~因為有些細節就要先跟你說一下
    (包含尺寸跟材質~~我預想的是做總高一尺二差不多啦)
    總之~~電話中講應該會比較清楚一些唷^^再麻煩您了~~感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