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神明整修翻新-再現莊嚴金身唷!

大家安唷^^~今天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之前整理的金身叭~丫倫其實非常喜歡做金身翻修的工作~~

最大的原因應該是丫倫很喜歡客人看到莊嚴金身完成的那一瞬間

只能說....真的是很有成就感唷^^~這裡還是要謝謝來了兩次都沒碰到面的蕭sir

謝謝你對丫倫的信任^^~丫倫才能完成這樣莊嚴的神明金身翻修唷!

 

一樣先給大家看看整修前的照片叭

這尊是大家很熟的玄天上帝唷~~

一樣的拍照條件~~都是用同一台相機同樣的光源下拍完成的作品

不知道的人一定百分之百以為這是丫倫做的新神像叭~~

這就是林新發的神之工藝~~所有翻新的神明都要做出新金身的感覺

是不是覺得神明連神韻都更加莊嚴了呢!

背後還沒按金前丫倫也有記錄了下來

對照一下重整後的感覺叭^^~林新發的用心我想格友們一定都知道啦

再來是太子整修前的照片~~真的是有認真拜拜丫

香火吃的整尊都看不太清楚了呢

林新發整修金身後~~有沒有眼睛為之一亮呢!

一般佛俱店在整修上總是捨不得請最好的師傅來做按金彩繪

因為大家都覺得舊神像再怎麼做也不可能比新的還莊嚴

但丫倫就是堅持~~就算是整修金身我也用最好的台灣金箔

手工最細的日本工藝師傅來做按金彩繪

我相信有沒有用心做~大家一定能感受得到的

整修完一樣那句話~

我就是要大家感覺不到這是翻修的金身~

一定要比全新剛請的時候更莊嚴才行

背後的原始記錄照片

經過林新發師傅的巧手後^^超閃亮亮的

再來這尊的按金不是林新發出品唷~

是客人在認識丫倫前先拿給了其它佛俱店做按金

不過其中有些要修補跟修正的部份~~因為做的不好~

客人再請丫倫重新用過唷~

大家看照片知道那邊不同嗎?

1.兩邊椅子本來是一高一低的,下面丫倫整修後變成一樣高了

2.下面二層座的地方一邊是尖角一邊是圓角,丫倫也都修補成兩個角度都一樣囉

話說....大家應該感覺得出來~~

這跟丫倫做的神像重新按金彩繪的細緻跟用心程度有很大的落差叭

T______T請大家一定要看得出來才行咧XD

再來背後整修前的照片是....椅子也太歪了叭@@暈

再來~~整個後面的椅子丫倫都修補過了^^~

有沒有覺得看起來平均又順眼多了呢?

好的^^~~丫倫就分享到這邊囉~~~

話說丫倫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把部落格裡的八百多篇文章全部都重新分類了

呼嚕嚕~~希望這樣可以給大家更好找東西的逛格環境唷^^

再次謝謝大家的收看~~有什麼可以改進的部份再請大家多多指教一下丫倫咧


1 則留言:

  1. 有喔~~有看到ㄋ~~
    倫真用心,這麼忙,還分類了站內那麼多ㄉ東西 =D>
    版主回覆:(03/21/2011 23:04:00)
    為了給大家更好找東西啦@@
    不然我的照片跟文章量越來越多~~
    大家也看得越來越暈咧@@
    其實是因為有時候連我都找不到我要的文XD
    預計還要再花一個星期才有辦法整理完相本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