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林新發作品-精雕百尊朵瑪法器(藏傳)

大家安唷~~請大家別小看這個百尊朵瑪,其中的細節,跟所代表的意義

可是象徵了百尊以上的神佛呢!^^~~讓丫倫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雕刻的細節叭^^

現在大家看到的是還沒上色前的細節雕刻~~~上半部中間的錦花分別雕刻了:

水滴、日、月,上半截金剛杵、長壽財神寶瓶、嘎巴拉碗、蓮花

兩旁還有雕刻裝飾用的蓮花葉

中間大片盛開的花辮後面還有雕刻了三顆摩尼寶珠

是代表著法僧三寶的象徵,也是非常重要的呢!

整個法器看起來是這樣的唷!當然現在還只是白身的狀態

最後完成的作品是整個有漸層彩繪上色的

其實作品上的每一個細節雕刻都有其特定的意義在唷!

只是太多細節了怕大家看了都暈咧^^

所以這裡就先簡單的分享囉~~~

不然的話我再請游先生上來給大家補充一下新知識好咧

就跟大家快速的分享一下囉~~丫倫要休息去咧~~今天開市超級忙的啦

大家晚安囉^^


2 則留言:

  1. 其中的圖騰我只看的懂幾樣.我修的法門比較散大多為道教.其他教派我也不衝突.唯一可以說的就是各教派施展的原理(包含西方魔法)可以說大同小異。
    版主回覆:(01/28/2012 22:18:00)
    ^^~其實不同門派的終點我想都是一樣的叭

    回覆刪除
  2. :D 只可惜跟我談魔法的女生我沒追到不然因該可以懂更多.
    我希望見到的其實不是說懂多少.而是宗教和平.
    當然我懂的不多.我只知道任何方法.只要能替信眾靈療到好.
    就不附上天的期望.所以魔法書多少也有研究啦 :P
    版主回覆:(01/29/2012 23:28:00)
    XD~~哈哈~~~這就跟丫倫之前剛畢業很想去考宗教研究所是一樣的叭
    不過~~實在是很難~~我過年後到今天都是忙到要翻好多圈咧@@
    現在頭都在暈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