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特殊系列聯(藝品裝飾)-捲軸荷花心經,木雕荷花心經

大家安唷~~今天為特殊聯(藝品裝飾)這系列做個結束叭~~

板主在這系列裡更po了十五組不同的心經聯系列^^~~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合緣的呢?呵~~明天開始再po些最近送去客人家的神桌好咧

請大家慢慢欣賞囉!

 

 

 




6 則留言:

  1. 你好..我應該最近會去看神桌..不過有個問題想先請教...因為現在的神桌跟祖先牌位都在舊家..公公在去年過世後我發現祖先牌位的""姓氏""的地方像是有塗改過的感覺..就是霧霧..不是很清楚...一直覺得這樣怪怪的..所以想請祖先搬新家換個新的祖先牌位..不過那時是說等對年以在說..所以現在快到對年了..我想問你..我要做的有合爐.換祖先牌跟把祖先神明請到新家..這些程序該怎麼做...謝謝....
    版主回覆:(09/11/2008 19:52:00)
    doris大大安:
    一般我們在做對年是在滿一年的前一個星期到滿一年當天都可以做,
    而做完對年後也這就等於是由黑轉紅,此時才可以做結爐,
    將公公寫進家裡的祖先牌位裡。以上都是要在舊家先做完唷!
    之後則是要另外再挑個好日子來請祖先移位到新房子,要在舊家把舊的祖先牌位出火,
    然後用竹籃將牌位請到新家,到了新家再換新的神位,同時把香灰跟香腳移一些到新的爐裡合爐,
    之後就是等時辰到了再重新安神位囉!
     
    這樣不知道是否有清楚呢?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唷!
    當然做對年跟安神位我們都有專門的老師在服務~~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找我囉!
    期待您的光臨了^__________^

    回覆刪除
  2. 林新發神桌佛像二十五週年了2008年9月11日 凌晨4:51

    doris大大安:
    一般我們在做對年是在滿一年的前一個星期到滿一年當天都可以做,
    而做完對年後也這就等於是由黑轉紅,此時才可以做結爐,
    將公公寫進家裡的祖先牌位裡。以上都是要在舊家先做完唷!
    之後則是要另外再挑個好日子來請祖先移位到新房子,要在舊家把舊的祖先牌位出火,
    然後用竹籃將牌位請到新家,到了新家再換新的神位,同時把香灰跟香腳移一些到新的爐裡合爐,
    之後就是等時辰到了再重新安神位囉!
     
    這樣不知道是否有清楚呢?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唷!
    當然做對年跟安神位我們都有專門的老師在服務~~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找我囉!
    期待您的光臨了^__________^
     

    回覆刪除
  3. 你好....不好意思...在問一下....
    你說出火是指過火爐嗎?
    所以你得意思是等到了新家在換新得祖先牌位是嗎?
    原來結爐跟合爐是不一樣的程序...
     
    版主回覆:(09/12/2008 12:57:00)
    安^^~~結爐跟合爐是一樣的東西,只是說法不同而己,
    出火是指在舊家移動神明祖先的程序,並不是指過火爐唷!!
    新的祖先牌位可以先準備好,只是還是要先從舊家把祖先移到新家之後才可以換過來喔!
     
    ^^~這樣不知道有沒有比較清楚呢?有問題再問我唷!

    回覆刪除
  4. 真的很美!看了都很心動呢! =D>
    版主回覆:(09/13/2008 16:09:00)
    ^^~~現在的佛俱都已經跳脫了傳統~~
    走向精緻化的高品質、高質感了!
    希望能讓傳統的習俗跟現代的裝璜融合在一起囉~~
    板主看了也是讚嘆做的真是漂亮呢!

    回覆刪除
  5. 哈..又是我...接連3各颱風..所以到現在還沒去你那看神桌啦~~這個心經好漂亮..也可以放在神桌後面嗎?
    想請問聽說今年不利南方..剛好我家可以放的位置就在南方...是不是今年就不能動了?謝謝囉
    那如果不能動是不是還是要先挑神桌以免到時要訂作會來不及
    版主回覆:(10/06/2008 23:47:00)
    綸綸媽咪安^^~其實每年都會有不利的方位~~
    那是因為今年是鼠年,本命在北,所以跟南方對沖~~
    不過並不代表今年不能動唷!有很多方式可以閃過去的~~
    其實比較重要的是家人所有人的生辰~~跟方位的配合比有沒有利年來的重要一百倍
    因為每年大利方位都是會變動的,而生辰跟安神位的方位這兩樣則是永遠不變的
    這樣稍微解釋了一下我想綸綸媽咪應該就比較知道咧^________^
     
    對了^^這個心經聯很久前就有客人用過了~給你看看照片~~
    http://tw.myblog.yahoo.com/lin-shinfa/article?mid=3566&prev=3591&next=3529&l=f&fid=25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樣用囉!^_________^
    呵~~~如果有什麼不清楚的都再問丫倫我叭~~~
    也可以直接來林新發參觀唷!期待綸綸媽咪的光臨了!
     

    回覆刪除
  6. 阿倫...不好意思...我大概懂你得意思..是要配合家人的生辰是嗎?像我兒子是屬鼠的今年就是沖到南方囉?是不是就會對他不利ㄋ??.我老公是屬牛的.....謝謝....(因為有2個師父來看過..說法不大一樣..所以想在確定一下)
    版主回覆:(10/07/2008 11:34:00)
    其實不能這樣說咧~~還要看你現場的情況才能確定~~
    這裡阿倫不能跟你斷言~~~^^~~等到時候綸綸媽咪來時再跟您解釋一下好咧
    呵~~~因為狀況都不夠清楚囉^_______^
    到時候應該也會去綸綸媽咪那看一下方位的!所以放心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