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神像-一尺六樟木(描金)-特殊體九金龍太子

大家安唷^^~~~這尊九龍太子~~~肯定是沒人看過的體叭^^~~

當然為了雕這尊金身~~~真的是經過無數次的溝通跟打槍>"<

因為實在是太難雕咧~~~>"<還好最後功德圓滿~~有平安順利的完成咧~~~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最最特別的九金龍太子叭^^~

 

 

全手工打造的木雕品,要做到這樣的水準真的全省沒幾個人有辦法啦!

要雕好金身找丫倫準沒錯唷!從稍微側面看~~有沒有九龍都要衝出去的感覺呢?

超威的厚!!!

 

當初跟客人溝通太子的感覺時,

就有想好所有龍都要面對著正前方~~同時正面不能看到龍尾

而雙手各有雙龍圍繞,腳下再踏雙龍,雲彩裡一對,最後的龍頭則是纏繞於腰上

 

 


 

背後龍尾的雕刻點滴也都是丫倫的用心唷!

龍麟描金起來感覺超棒的厚!!!


 


 


 

來幾張太子的特寫叭^^~九龍跟太子的完整的配合起來,簡直可以用完美來形容


 

請大家眼光別只一直看九龍啊!太子金身才是我們的主角~

而且這尊還是裝活眼的太子爺唷!


 

正面的龍太子~~威武有力中還帶了點可愛的感覺咧^^



 

身體的盔甲~跟龍麟清稀的雕功~~在丫倫做的金身裡是找不到"馬虎"兩個字的!

 

 


 


 

 

各位聰明又眼尖的格友們不知道有沒有發現~~有一尾金龍的嘴裡含了顆金球~

在整尊九龍太子的平衡中~~這顆金珠有畫龍點睛的成效唷!

如果那尾龍一樣嘴開開沒有含珠的話~~感覺九龍就會有點不夠活躍的fu了


 

再來看看我們的背後的感覺叭~~看後面就可以知道丫倫雕金身是非常認真的~

雖然一般按座完成後金身的背面很少有機會看得到~~

但神明金身是不容有一絲絲苟且的!!!這是丫倫做神像的理念囉!


 

 


 

以上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九金龍太子~~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人問我怎麼不在照片中加入浮水印才不會讓人盜圖~~丫倫的回答是~~

我實在不捨得在那麼漂亮的作品裡加字,反正...

就算別的店家盜了丫倫的圖~~~但他們是盜不走我的用心的~~

而且有競爭才會有進步丫!丫倫沒在怕的啦~~呵呵!最後~~謝謝大家的收看~感恩囉

(p.s 我家小品傑昨天減頭髮了咧~~變成了個小光頭咧~大家快點笑他XD)

 

哈哈~~頭毛跟眉毛都不見咧~不過眼睛好大~~^口^

雖然昨天害我家小蕙變熊貓眼很壞就是咧>"<


4 則留言:

  1. 非常感謝林新發神桌佛像佛具行的幫忙及ㄚ倫對神像品質的堅持,
    截至目前為止每個來宮中看過太子法像的人都稱讚"這尊九龍太子雕的眞漂亮
    (雖然這樣說好像很籠統,很老套,但我真的想不出還有什麼詞句能夠表達我心中的喜悅及感謝),
    想當初我們決定要雕這尊"九龍太子"時,還遠到鹿港去找雕刻師父請教,
    只要有人說哪裡有雕功不錯的師父或是店家,我們就去找去問,
    但那些店家要不就是價錢太貴,要不就是說沒圖片不好雕不想接,
    圖片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因為我們跑遍了台灣全省從來都沒見過我們家太子要求的這種形體,
    而後因太子的一句話令我鬆懈了下來,祂說:一切隨緣,等緣份到了我自然就會找到"
    也許真的是"冥冥中早有安排",有天上網時無意間看見了一尊濟公禪師,
    那是一尊只要看到他的法像就會會心一笑的神尊,之後我開始尋找這尊神像是從何處出品,
    原來就是林新發所出品的,之後我又看了ㄚ倫部落格中的太子照片,
    有一尊我第一眼看到就很喜歡,我便立刻將那張照片列印出來,
    等到太子降駕時請祂過目,祂似乎也很滿意,
    之後便決定由林新發來幫祂製作法像.而ㄚ倫也不負我們家太子的期望,
    替祂雕刻了一尊令祂很滿意的神像,再次感謝林新發佛具的幫忙,
    以後要是有人問我你們家太子這麼漂亮是那一家刻的,我一定會立刻告訴她是"林新發"啦!
     
     
     
    版主回覆:(01/05/2010 22:35:00)
    哈哈~~那天看到小龜大的留言~~太開心了
    開心到忘了回覆XD~~不要見怪~~真的很開心能幫你們圓滿的雕刻出九龍太子金身唷!
    雖然時間上真的花了....算一算超過半年了叭= =
    不過慢工出細活~~~神像不只是要供奉一輩子,而是要留給子子孫孫的~~
    所以等待是值得的啦!再次感謝小龜大^^~~給丫倫這個機會雕刻九龍太子金身
    在這祝福你們一家人平安、圓滿、順心唷!!!

    回覆刪除
  2. 助仔~~{天哥哥}2010年3月28日 清晨5:51

    板大安安!請問這尊價錢多少?如果植髮ㄉ話有可能嗎?價錢又多少ㄋ?
    感恩
    版主回覆:(03/29/2010 14:41:00)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3. 助仔~~{天哥哥}2010年3月30日 清晨5:02

    描金!一尺三價錢多少?還有小尊放車上大概有多大ㄉ?價錢ㄋ?
    版主回覆:(03/31/2010 11:47:00)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4. 您好~我想要一組,照片中太子所拿的法器,請問多少錢?什麼時候過去拿比較方便?謝謝
    版主回覆:(11/28/2011 21:52:00)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